郭志海副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4日中午12点30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志海教授在智农楼6113会议室给智慧农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科技产业处、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为农服务办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主题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  推进学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课上,郭志海副院长围绕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标省委省政府科技工作30条,找准当前学院科技工作的差距、自觉践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推动学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四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初心寻根问本,深刻领悟初心的理论内涵。郭志海副院长指出,不忘初心一是不忘初衷,是“一切向前走”,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二是不忘本质,是“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三是不忘来路、勇开新路,是“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近年来学院科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学院在标志性的科研成果的取得,科研项目管理与执行、科研体制机制建设、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课上,郭院长强调,自觉践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推动学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促进跨专业跨学科融合,实现多要素协同创新;二是要启动1+2生物技术中心建设;三是要加强品种资源圃建设,做好保存维护与开发利用;四是要做好项目申报与管理,提高科研平台对高层次科研项目孵化的数量和质量;五是要统筹实验场地与设施设备资源建设,着力提升科研实验条件;六是要加强科研队伍建设,逐步缓解科研人力资源严重不足问题;七是要明确科技方向及定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八是要加强统筹管理整合资源,形成特色研究成果。最后,郭院长总结到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履职担当能力。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做表率;要心中所戒、行有所止,在遵规守纪上树标杆、做表率;要心中有责、主动看齐,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

此次党课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院科技工作的一次生动阐释,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党员老师们必将牢记担当使命,把智慧和力量聚集到科研创新中来,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6日 14:23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宣传部 )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苏ICP备050151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