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4-06-25 点击数:

暑假即将到来,学院保卫处提醒广大同学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离校前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1、要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放置有序,衣柜、抽屉、箱包上好锁。彻底消除室内易燃杂物。

2、不要在宿舍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带回家。

3、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一定要确认已关好水、电、门、窗等。

二、在校期间注意事项

1、假期留校同学比较少,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切忌使用热得快、电饭锅、电水壶、电磁炉、变压插座等大功率违章电器,更不要私拉乱接电线设备;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不得在室内吸烟及乱扔烟头,也不得在宿舍内存放管制刀具、饲养各类宠物。

2、暑假期间校园内各种人员流动较为频繁,各位留校同学一定注意人身安全,留神陌生人员进入宿舍楼,时常注意防火灾、防盗窃、防抢劫、防伤害、防受骗、防交通事故等。

3、宿舍内不要留宿外来人员,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遇事冷静对待。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有害信息。

三、回家及返校途中应注意的事项

1、慎重选择交通工具。不乘无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

2、旅途中注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与陌生人攀谈,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3、偏远地区,男女同学最好结伴同行或告知家长接站,互相照应,切勿单独出行。

四、暑假在家期间应注意的问题。

1、目前社会上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招不断翻新,假期勤工助学、做兼职或打工时,请同学们保持头脑清醒,切莫上当受骗。

2、在家期间请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下雨时不到树下躲避,不到空旷的地方逗留,防止雷击伤人。严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

3、自觉遵纪守法,做到远离毒品,不参与赌博,不涉足不正当场所,不参与封建迷信、非法宗教活动,不酗酒、不打架斗殴等。祝全体同学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