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安保工作点评纪实(一)

作者: 时间:2010-05-05 点击数:

时间:2010年4月30日 8:30

参加人员:全体保卫处人员 连伟荣班组(校卫队)

点评人:凌杏官(保卫处长)

队形:××××××××

×

内容:

一、上海世博会开幕,面临五一假期,要求积极盘查进校人员,严防外来人员。

二、由保卫干部唐文君通报4月29日晚,学生家长来校干预学生之间矛盾事宜。

三、突发事件演练:

1、演练题目:

单个外来人员强行进校,如何处置?

2、演练内容:

一外来人员进校,当我值勤人员(1名校卫队员)上前盘问时,发现有异常,并阻止对方进入校区,领班发现后一同上前阻止并进行解释,对方强行要进入,领班立即呼叫其他校卫队员赶到现场(巡逻人员赶到现场、办公楼值勤人员赶到现场),形成一道人墙,共同处置,并在处置过程中尽量做好解释工作,避免矛盾激化,将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

3、演练点评:

问题:在整个演练过程中,门卫人员在盘问及处置时不果断,领班在处置过程中,解释工作有所欠妥,且在阻止过程中有身体接触。

结论:这种类似的情况会经常发生,我们的校卫队员要经常性进行演练,学会处置方法,并在处置过程中以减少矛盾,避免冲突为主。一方面注意文明、礼貌,另一方面要讲原则。

2010年4月30日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