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开展校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调解员聘任仪式

作者:唐文君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与师生权益,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5月10日,学校与苏州市姑苏区司法局虎丘街道司法所开展校地合作,举行了校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调解员聘任仪式,并邀请了姑苏分局法制大队、虎丘街道司法、留园派出所共同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校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将聚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与师生权益,建立畅通和规范师生诉求表达、矛盾协调、权益保障以及心理疏导通道,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解决在局部,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工作室调解员包括虎丘街道专兼职调解员、心理咨询师、校内教师等专兼职调解员,可根据具体矛盾纠纷涉师生的具体需求和特征,兼顾法律需求与心理需求,适当指派调解员进行纠纷调解。

校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是姑苏区首个校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是建设平安校园的一次新探索、新尝试,在学校和姑苏区虎丘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指导下,校园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一定能充分发挥纠纷调解工作质效,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