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食科院与宿迁市宿城区农检中心签署实验室共建协议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1-26 】

为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农检中心在仪器设备、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互补优势,不断提升双方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合作层次和专业水平,2024年1月24日下午,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与宿迁市宿城区农产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签署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宿城区农检中心会议室举行,宿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杨广军、党组成员李萨利,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维芝、院长解鹏、副院长高岳,厦门鹭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亮等出席仪式。省委驻宿城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宿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吴晨奇主持仪式。

杨广军局长致辞,向出席仪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宿城区“三农”工作,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挂职干部吴晨奇同志的工作成效。孙维芝书记讲话,向宿城区农业农村局、宿城区农产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对我校办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及食品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实验室共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高岳副院长结合PPT详细介绍了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教科研情况。李萨利委员和解鹏院长共同签署《实验室共建协议》,明确了双方在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具体合作事项。经我校食品科技学院联系协调的厦门鹭燚科技有限公司沈亮副总经理,向宿城区农检中心捐赠价值13万元的农产品快速检测物资。仪式结束后,我校人员实地参观了集南社区青年公寓、标准化厂房在建现场、田洼智慧农业产业园等地。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加快构建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平台载体,既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客观要求,也是提升市民餐桌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积极探索高校与地方农检中心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服务的新路径。

(撰稿:杨日成;摄影:杨日成;审核: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