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我校案例入选新时代强国建设全国食品行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25 】

12月22-24日,首届中国食品职业教育“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淮安召开。本次大会由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食品产教融合共同体名誉理事长沈篪,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等出席会议。来自高等学校、行业组织、知名企业的179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以“融合 融汇 融通”为主题,围绕全国食品行业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行业协同创新等内容开展交流与探讨。大会现场还发布了《新时代强国建设全国食品行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我校食品科技学院的案例《匠心手作·初心传承——“苏农—仁昌顺”携手弘扬苏式食品技艺的探索与实践》,入选年度“新时代强国建设全国食品行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根据大会安排,我校食品科技学院院长解鹏研究员作案例交流发言。

据悉,苏州仁昌顺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苏式食品生产和销售、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交流的知名企业。近年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与仁昌顺,以“匠心手作•初心传承”为理念,以“苏式食品技艺研习与创新”为重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对接,强化资源共享、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积极探索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服务的新路径,取得较好成效。

(撰稿人:王芳;摄影:杨日成;审核: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