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门活动 > 正文

我校承办2023年苏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咖啡师赛项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9-14 】

2023年9月13日,2023年苏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咖啡师赛项)在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实训室举行。本次比赛由苏州市残联、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咖啡师赛项由我校承办。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岚、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毛小燕,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维芝、院长解鹏等赴赛场观摩比赛并指导工作。

来自全市的40余名选手参加咖啡师赛项比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出色的状态全身心投入比赛。他们以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熟练地研磨咖啡、制作拉花、摆盘展示,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能实力。据悉,比赛前3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经市人社局核准后,将授予“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比赛理论和实操均合格的选手,将晋升咖啡师(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多年来,苏州市通过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有力推动了残疾人技能培训,大力加强了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效增强了残疾人的就业竞争能力,积极促进了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显著改善了残疾人的就业和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