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省教育厅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11月11日下午,学校组织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今年新修订的《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上,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市教育局六个单位先进行了交流发言。

侯学元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主题,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系统各单位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内审工作,健全自身“免疫系统”,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筑牢风险防火墙。他希望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把握新机遇,开拓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在推动政令畅通、促进政策落实见效上更加积极有为,在强化内部控制、促进单位完善治理上更加积极有为。

葛道凯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必须充分把握新形势,深化认识,创新理念。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适应教育治理现代化新目标,认真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新任务,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新定位,加快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步伐,有效发挥内部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作,为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将在下一步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高度,再认识、再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从机制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再审视、再借鉴内部审计工作;从实践指导方面,再创新、再落实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