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1-20 】

寒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月1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校级实验室巡查员对全校实验(训)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分两组前往各实验(巡)室开展检查,重点对实验室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电器使用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及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对本次检查中出现的隐患点作了详细记录,同时督促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安全管理工作,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寒假期间仍开放使用的实验(训)室要明确安全责任人,做好开放使用记录,规范各类实验活动,确保实验室安全。

(撰稿:卢猛;摄影:卢猛;审核:高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