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12-19 】

2023年12月15日至12月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参展企业近200家,全面展现长三角地区从学前教育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教育装备。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苏州市副市长季晶等出席了开幕式。为持续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展会现场特设在苏高校研发成果展,包含我校在内的11所高校携相关产学研成果“亮相”展会。

由教务处牵头,园林工程学院和智慧农业学院分别组织精干的师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展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前期周密统筹,认真组织人力物力,深度挖掘专业学科优势,园林工程学院和智慧农业学院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筑园塑人人才培养历程和现代农业机械领域前沿。园林工程学院展示了师生科技团队自2000年以来9次代表江苏省,5次代表中国,主持设计和建造各级各类“江苏园”“中国园”项目;智慧农业学院展示了基于低空无人机光谱遥感的常绿果树养分诊断技术与智能变量施肥装备、智能可调节孔隙空气过滤器、智能高精准多光谱无人机等项目,无不向与会者展示着我校师生在传统文化传承和智能农机发展道路上的积极探索与成果。参展期间,我校参会人员为与会领导及现场观众介绍了本次参展项目的整体情况,展示的项目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以及兄弟院校、相关企业的广泛关注及称赞。

此次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的参展,不仅展示了我校作为苏南唯一一所农业类高职院校的办学成果,深刻回应了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教育教学与数字技术等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关切热点,同时增强了我校持续打通“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不断提升产教融合及服务地方行业企业,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探索支撑现代农业发展和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方面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未来发展的更多经验和思路。

撰稿:高静瑶

摄影:朱聿迅、郑玥、秦维彩

审核:刘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