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来我校开展实验(训)室专项检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6-09 】

6月8日上午,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蔡以兵组长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实验(训)室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丽春、办公室、教务处、安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汇报会由谭丽春主持。检查组组长蔡以兵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意义和现场检查的具体要求。谭丽春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教务处处长刘海明从“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隐患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物暂存与处置”等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随机收取食品科技学院、园林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操作台账、危险化学品储存和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等。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一指出了此次现场检查中的隐患点,提出了整改建议。

谭丽春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分析检查组的意见建议,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将整改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