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年终财务决算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各类财政经费预算执行,按时完成本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确保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编报质量,并能完整准确地反映全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各类经费的收支结余状况,现将学院2018年度年终财务决算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年终财务报销截止时间

今年停止办理各类业务报销的截止时间为20181220日(周四),1221日至201916日期间计划财务处将进行年终结算、编制决算报表等各项工作,暂停对外办理各种借款、报销等业务。  (注:报销截止时间指完成各种审批手续,附件齐全,具备财务审核记账条件的报销单据送交财务的最后时间)。

二、年终财务报销要求    

1、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预算,及时使用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避免国库结余过多财政资金。同时,要按照预算合规使用经费,严格履行财务报销审批程序和规定,严格控制招待费等“三公”经费及一般性支出,防止年底突击花钱,坚决制止各种铺张浪费。      

2、为避免年终财务报销排队时间过长,影响报销工作进程,请各部门负责人及时督促本部门教职员工事前认真学习、查看学院发布的相关财务制度及报账流程。

3、根据财务规定,各部门应及时报销各类支出,其中:凡取得201811-930日开具的发票,必须在2018年报销,凡取得2018101-1231日开具的发票,原则上在2018年报销,2018年未能报销的,必须在2019430日前报销,过期将不再受理。

4、请各部门负责人通知并督促本部门有借款的人员及时办理报销还款。对于未按时清结借款的,学院将严格按《暂付款管理规定》执行。

5、学院将按照省厅有关规定,除部分按规定可以结转的资金外,对结余经费和已经超过执行期限的项目经费将作统一收回处置。已经发生但未及时报销的经费一律纳入2019年度预算经费,重新编制预算计划。    

6201917日(周一)起恢复各项对外业务报销工作,如因省财政国库支付系统未能及时开放,报销时间可能顺延。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7、请各二级学院密切关注本学院学生学费缴纳情况(可直接在网上财务平台中查询),并请及时通知未按时缴纳学费的学生于放寒假前务必缴清足额学费。

以上报销工作安排,请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提前安排,并相互转告。年终财务报销时间集中、业务量大、工作标准高,财务人员必须按照相关财务规定做好审核把关,因此在具体业务报销过程中如出现被财务退回的情况,请大家务必体谅,耐心听从财务人员指导正确报销。

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

 20181130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